我区召开社会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2023-04-11 18:06
浏览量:1|| | ||

4月11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前期调研工作情况汇报与部门单位交流发言,并就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蒋春艳、周玉萍、王来平、刘庆雄、周拥军、张兴隆、刘仲平、夏立海、卢文波参加。

刘正仁对区人大在前期调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单位逐一交流发言,做了深入思考,达到了统一思想、理顺思路、下定决心的目标。

刘正仁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抓好社会治理是党和国家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云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云溪补齐工作短板,针对新形势下要突出抓好的一项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书写好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要准确把握好社会治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坚持问题导向、稳中求进,坚持法治与德治统一,坚持全面系统长效,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发展。要紧扣实际,抓好当前社会治理中的重点工作。一方面要抓好顶层设计,系统推进、重点推进、科学推进、分步推进、分类实施,制定出更加契合云溪发展实际的方案,另一方面要抓好重点突破,聚焦聚力网格化、信息化,推进这“两网”建设,同时,要抓资源统筹与责任落实,整合项目资金,区领导牵头抓总形成调研工作闭环,努力推进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