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 务求实效 为服务石化产业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3-04-20 21:39
浏览量:1|| | ||

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深入联点帮扶企业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收集企业在项目建设、人才使用、企业上市、产业链完善、公用工程、安全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人大职能职责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聚仁化工,吴跃中对照联点帮扶企业问题清单,逐一了解是否落实到位。他指出,企业近期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技术优势突出,要继续推动“己内酯及其衍生物”的技术发展;要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打造全球最大的、技术含量最高的己内酯生产基地;要妥善开展股权规范化管理,有序推进上市筹备工作;要加强协调服务,为企业员工解决吃、住、行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来到中科华昂,吴跃中再次对年初召开现场会涉及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询问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情况。他强调,新建生产线已经中交试生产,企业要抓住机遇,解决好联合验收、证件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加大力度招聘对口的化工专业人才,优化企业人员年龄结构;要主动适应外贸环境变化,积极开辟国内市场,做好产业链条延伸。

当天,吴跃中还走访了其他重点企业,就相关事项进行调研。

调查研究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只有搞好调查研究,人大才能更好地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才能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带着责任、明确目标、深入调研,全力当好企业的“护航员”,不断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杨子豪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