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担当锻造党和人民的“刀把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7-11-16 13:26
浏览量:1|| | ||

1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研岳阳楼公安分局工作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王智勇、余昕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欣主持调研会议。

今年来,岳阳楼公安分局以深入创建平安楼区为目标,积极开展警务机制改革,建立健全集中清查和设岗盘查工作机制,“警网一体化”工作经验全国推介;重拳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排查、快速处置矛盾纠纷,确保了大局平安稳定;在服务棚户区改造、推进四大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主动作为。

会上,副区长、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汇报全区公安工作情况,街道(乡)党工委书记、派出所长代表发言。听取情况后,陈阁辉充分肯定区公安工作,他认为,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有为,维护稳定有效,助推发展有力,工作卓有成效。

就如何做好我区的平安创建和公安工作,陈阁辉认为,要把握四句话,即掌握区情、正确定位、转变观念、形成合力。他指出,岳阳楼区不同于其他县区,有特殊的区情,必须围绕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个目标,明确定位。通过公安、乡街联动,“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减少发案率,真正把公安干警从繁重的接处警任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打击犯罪,提高破案率。

陈阁辉强调,公安工作要继续在打造好三个环境上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带头学法、严格执法、办事依法。打造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联防联动、抓好处突处置。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推介工作。(区新闻中心 尹 萍 郑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