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7-11-20 11:31
浏览量:1|| | ||

11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扶贫工作不仅是区委、区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中心城区的基础工作,目前正是扶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全员参与,对照标准,明细职责,严格落实,在全市扶贫工作中争创佳绩。区领导廖星辉、李峰、周岳雄、方正春出席。

会议解读《2017年湖南省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2017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细化我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标准和脱贫验收具体工作;对此前4个乡街、215户贫困户的扶贫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并制定后段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要求主体责任到位率、信息资料完善率、行业扶贫规范率、差错隐患排除率均达到百分之百。

陈阁辉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关键,我区作为中心城区,全面率先脱贫更是区委、区政府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制定科学的扶贫工作方案;要对照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发现一处解决一处;要主动对接,跟踪协调,严格执行省市脱贫标准;要压实责任,严格问责,抓紧时间完成脱贫任务,全力以赴打赢岳阳楼区脱贫攻坚战。(区新闻中心 郑 旺 龚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