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1-10 10:01
浏览量:1|| | ||

1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胡忠雄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区领导黄建文、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白铭科出席,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

市“两会”上,我区的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改革、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棚户区改造、东风湖新区建设、步步高新天地和友阿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等工作得到总结推介。陈阁辉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楼区调研时,既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要求我区在城市经济方面聚焦“一个总部、四个中心”,同时要做好城市管理,打造“网格楼区、先锋楼区、文明楼区、平安楼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中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区经济发展方向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岳阳市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主要是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防范化解。要摸清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底数,明确责任,精准发力,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

陈阁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事项的落实力度,加快棚户(旧城)区改造进度,扎实做好维护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财政保障和风险化解能力。(区新闻中心 胡 峥 郑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