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街道(乡)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1-24 15:58
浏览量:1|| | ||

1月23日,我区召开街道(乡)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陈阁辉现场点评并讲话,市委问责办主任谭立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白铭科参加会议。

会上,20位基层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总结成绩言简意赅,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陈阁辉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提出要求。 陈阁辉指出,2017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基层基础更牢,干部队伍更优,党建成效更好,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619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成为建区以来经济增速最快、社会大局最稳、发展来势最好的一年。对于存在的党建专业队伍能力素质有欠缺、基础工作不扎实、平衡推进待加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陈阁辉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龙头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必须结合楼区实际,强化抓的责任,做到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抓重点,经常抓、抓经常,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闭合责任链条;明确抓的方向,做到建好用好平台,狠抓规范管理,培育亮点示范,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先锋楼区、平安楼区、文明楼区、网格楼区”;提升抓的效果,做到提升能力素质,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把党建工作成效转换为经济发展的竞争力,真正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还就春节帮扶慰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棚改土地出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区新闻中心 胡 峥 尹 萍 郑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