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千名党员下基层 打造和谐温馨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2-05 09:28
浏览量:1|| | ||

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等30名区领导带领16个街道(乡)、69个区直单位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分头到107个社区(村)集中开展“送精神、送清洁、送温暖”活动。居民群众、热心人士和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加入,活动人数达万余人。

晨光熹微,陈阁辉赴延寿寺村一线指挥。党员干部拿来铁锹、扫帚和拖车等工具,清扫小区和街道,转运垃圾,清淤排沟,奋勇争先,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

陈阁辉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洁家园行动,确保街道(乡)社区达到“六无六净”要求,做到卫生清洁无死角、全覆盖标准;要充分保障日常清扫力量,常态长效维持清洁家园成效,不可流于形式,着力营造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的城市形象,确保群众过个干净、整洁、欢乐的“舒心年”。陈阁辉还前往望岳路街道等地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帮扶慰问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

>>>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深入五里牌、金鹗山、吕仙亭等多个街道督查“三送”工作情况,并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帮扶慰问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阁辉强调,岁末年初,春节将至,要突出民生导向,认真细致做好“三送”等重点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区领导廖星辉、李峰参加。

陈阁辉一行实地查看街道、社区“清洁家园”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状况。陈阁辉说,要抓住”春节“期间工作重点,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人口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生产安全、烟花爆竹整治和社会治安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摸排隐患,化解纠纷,解决问题,紧盯重点事件、重点人群,确保不出现重大群体性事件;要认真细致做好帮扶慰问工作,查漏补缺,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要高度重视清洁家园行动,做到卫生清洁无死角、全覆盖,营造干净、整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陈阁辉强调,要以开展“三送”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新闻中心 胡 峥 郑 旺)

>>>2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来到原钢球厂家属区,与政府办、五里牌街道党员干部一起为居民“送清洁”。拿上劳动工具,40余名党员干部们便忙碌起来,大家分成7组,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洗垃圾箱,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许多居民也纷纷加入,主动清扫垃圾和杂物。居民们说,区里组织党员干部义务打扫卫生,为社区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区新闻中心 罗 妙 沈 刚)

在华能社区月冲下坡到原建设银行路段,区委副书记廖星辉带领城陵矶街道、区发改局党员干部清扫街道。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杂物和落叶,有的用火钳从绿化带中捡拾垃圾,大家齐心协力,干得不亦乐乎,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街道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当天上午,该街道7个清扫小组分别前往城陵矶华能、骆家坡、桂花园、洪家州、南岳、港口等社区以及城陵矶村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岳阳新闻频道 李 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带领区人大机关干部,来到奇家岭街道奇家社区,和街道党员干部一起为居民“送精神、送温暖、送清洁”。在社区居民点,大家拿起扫把、铁锨、锄头,手脚不停地忙碌着,打扫路面尘土、清理路旁垃圾、铲除墙面广告……不放过任何死角。随后,漆胜和工作人员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送到居民手中,悉心讲解十九大精神要义和2017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呼吁大家知晓政策、积极投身“核心引领区”建设。(岳阳新闻频道 龚 艳)

在甘塘坡社区,区政协主席彭端生与枫桥湖街道党员干部一起,对社区小街巷进行清扫,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家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此次清洁家园清扫行动,街道安排8个清扫小组,集中清理破旧家具、陈年垃圾、杂草杂物,全面清扫卫生死角,营造整洁、优美、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岳阳新闻频道 田 甜)

>>>自1月29日起,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三送”活动,以服务群众、改进作风为出发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同心同德,大干当前,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我区健全完善社会大帮扶格局,全区共向2万多户困难群众和部分特殊对象发放救助慰问金1900多万元;16个街道(乡)清洁家园行动也取得卓越成效,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党员干部在居民生活区开展“送清洁”活动。(戚壮波 摄)

区委宣讲团走进鼎荣公司,开展“三送”活动。“企业在起步阶段,有这样好的精神食粮,送到我们企业来,大家一起来分享,这对我们企业以后的整体经营管理,都是很有必要的。”2月3日上午,区委宣讲团走进鼎荣公司,开展“三送”活动。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样一场精神盛宴,让企业员工认清了形势,提振了精神,纷纷表示将为美好生活加倍努力奋斗。(岳阳新闻频道 罗先宇)

洞庭街道组织街道全体机关、站所、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志愿者,联合区级联点干部近230人,对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的卫生死角、废弃物、建筑垃圾、下水道进行清理,共清扫死角5处、建筑垃圾3处,废弃物9车、冰雪7车,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了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洁净祥和的春节。(洞庭街道 周雪峰)

郭亮社区联合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党员干部100余人开展清洁家园集中整治行动,分别对休闲小广场、四网格花坛驳岸、死角死面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杂物、陈年垃圾30车,共计15吨。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居民群众自发参与到清扫行动中来。(郭亮社区 彭 媛)

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组织街道联点领导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组走进困难党员群众、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亲切问候。同时,社区网格员宣讲安全常识,提醒他们在取暖时要注意安全。(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 张 芳)

区药监局、金鹗山街道与金鹗山社区联合开展“送精神、送温暖、送清洁”三送活动。走进老旧小区内,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活跃在院内,有的义务搬运建筑生活垃圾,保障残疾人方便出行;有的清理垃圾,还给居民干净整洁的家园;还有的将口袋书发送给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员先锋队忙碌的身影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鹗山社区 周水娟)

区安监局与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及港口社区在辖区海事局家属区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三送”集中清扫活动。受现场气氛感染,居民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中,共清理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3车。工作人员还在清扫过程中向居民群众发放《居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000份,讲解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天然气安全、交通安全等常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港口社区 方 洁)

五里牌街道开展“三送”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成10几个工作组,进社区、走街巷,清运垃圾,走访困难群众,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三送”活动使街巷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为社区居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精神食粮。(五里牌街道 吴 明)

区人民检察院21名党员干部来到学院路社区开展“送精神、送清洁、送温暖”的活动,走访优秀党员家庭,送上党徽、十九大口袋书、红星云手册和新年祝福;深入小街小巷、房前屋后大扫除、清垃圾,吸引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一些居民给党员干部送来茶水,还有一杯杯红糖生姜茶,并点赞党员干部的好作风,现场呈现出干群其乐融融的情景。(学院路社区 孟 谦)

吕仙亭街道机关、社区和联点单位和居民党员217人,统一佩戴党徽亮身份,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三送”活动,清理卫生死角130个,清理垃圾120吨,清理牛皮癣712处,清理废旧家具65车。待垃圾清理完毕后,所有人员以社区为单位,组织上门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带去了蔬菜、肉、油和纯净水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与浓浓新年祝福。(吕仙亭街道 丁 勇)

区环卫局精心组织准备,购买大小扫把、铁锨、锄头、簸箕、捡垃圾夹子等劳动工具5000余个,确保工作人员在参加“清洁家园”行动时人人手中有工具,行动有效果。同时,为各街道(乡)安排专业环卫机械作业车辆和清运车辆,确保各类垃圾及时转运和清洗路面污渍,还临时聘用了60余台拖拉机参与清运工作,此次行动共理各类陈年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旧家具1500余车,铲除各类杂草2000余方,清除各类“牛皮癣”小广告13500余处,清理路面积雪700余平方和拾捡绿化带内垃圾2600余米。(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环卫局 陈 胜)

区人社局组织8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滨湖村、春华、北站、小湖湾等社区,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本次集中行动,共对4个责任区进行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扫的扫、铲的铲、搬的搬,齐心协力打扫卫生死角、清除堵塞管道、清理路面冰雪,整理人行道和绿化带周边环境,清理废旧物品、建筑垃圾等,并带动周边社区居民参与清洁、美化家园行动。此外,党员干部还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区人社局 胡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