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5-15 09:24
浏览量:1|| | ||

“王先生,您好,我们已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帮你完成审核并提交信息,请您及时前往工商局办理。”近日,记者来到王家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只见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在社区便民服务办事效率可比过去快多了。”王先生满意地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我区建设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心以来,社区便民服务办事效率显著提升,过去群众需要跑好几个地方、花好几天时间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只需在首站按要求递交相关资料,便可完成受理,系统会自动把资料存入证照库,所需逐级审批的环节,全部在系统平台中自动流转,以后办事都不需要提交相同证件。

近年来,我区构建“网格化+”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107个社区公共服务平台,运用自助服务一体机、门户网站、手机APP客户端、12345公众服务热线等五大网络平台,不断完善“社区前台一窗受理、部门后台联合审批、社区前台统一回复”工作机制,将分散的各类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区新闻中心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