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迎接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6-20 09:08
浏览量:1|| | ||

6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迎接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讲政治,也守底线,运用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等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主持会议,有关单位及街道(乡)负责人参加。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陈阁辉指出,要讲究工作方法,既要将突出问题整改到位,也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举措,加强指导,精准发力,切忌流于形式,做到科学施策,从容应对。

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在思想上既要自觉,也要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任务目标,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效完成环保督查迎检任务。在排查上既要控点,也要控面。强化回头看,认真开展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整改上既要治标,也要治本。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整改容易反弹的环保问题,要依法依规铁腕治理,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整治成效,严防死灰复燃。在责任上既要见物,也要见人。做到知人善用,加强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黄建文表示,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对标对表做好自查,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