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暨资源对接会在我区举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7-23 08:32
浏览量:1|| | ||

7月19号,“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暨资源对接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商务粮食局、扶贫办的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学习交流电商扶贫理念和技术,副区长方正春出席。

2017年底,我省开发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系统,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是目前贫困乡村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助推农产品上行,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之一。培训活动集中解读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的相关政策、平台模式,指导大家通过“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和86077农小店的公众号实操开店。

据了解,2017年起,我区初步构建了以区级电商平台为龙头,村级服务站为纽带,示范电商企业为支撑的电商扶贫网络体系。一年时间内,农产品电商销售总额6500万元,为贫困村完成上行和下行产品10万多元。今年,我区将培养更多懂电商、懂扶贫的本土专业人才,为贫困户带销路创效益。 (区新闻中心 李磊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