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7-23 08:35
浏览量:1|| | ||

7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我区作为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保持定力、持续奋进、狠抓落实,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区领导周岳雄、王智勇、李尧瑶、邓建华出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是改善环境、推动转型,是彰显特色、打造品牌,是提升素质、惠及民生的过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治理、惠民利民打造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平安岳阳楼区创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大城管”工作模式等一系列特色品牌,让文明城市建设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深得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

陈阁辉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来源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来源于创建过程中的经验举措,来源于不断挖掘打造的靓点品牌,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创建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奋进,全力确保深化全国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如何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面达标创优?陈阁辉强调,关键在于效果。要把握标准,提高创建实效。做到把握考评要求、正视问题短板、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统筹兼顾、条块结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9大整治、10项工程,结合楼区实际,进一步提高警惕、明确任务、严格标准,以更强举措完善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他要求,要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当好“主心骨”、责任单位要当好“主力军”,社会公众要当好“主人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岳雄传达岳阳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讲评并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副区长邓建华讲评并部署大城管工作。会议下发了《2018年岳阳楼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在全区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