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度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8-06 08:40
浏览量:1|| | ||

8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方正春出席,区防指成员单位和涉农街道(乡)相关责任人参会。会议传达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涉农街道(乡)干旱受灾情况与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6月份以来我区降雨持续偏少,降水量同比偏少三成多,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骨干山塘蓄水量约为同期的59%。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未来高温晴热天气仍将持续,我区旱情将进一步发展,抗旱工作形势严峻。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做好思想准备,落实各项措施:要守好水库,看好水源,实行“一把锄头管水”,强化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要科学调度抗旱水源,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死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突出做好郭镇乡4个非城市自来水供水行政村的群众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旱涝急转,做好灾情信息通报;要提早介入,做好群众争水、放水纠纷的预防和调处,确保社会稳定。(区农林水务局 黄勇 袁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