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更优社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8-09 14:54
浏览量:1|| | ||

8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就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迎检及特色社区建设工作实地调研,并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此次迎检验收及特色社区创建为契机,推动城市治理服务保障提标扩面,形成可推广、宣传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区领导李峰、王智勇、方正春参加。

陈阁辉一行先后前往望城岭社区、洞庭社区、洪家洲社区进行调研。陈阁辉指出,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办公用房、服务平台建设任务,着力推动迎检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验收工作万无一失,顺利过关。

自2015年,我区申报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我区社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我区103个社区(村)办公用房建设即将全面竣工;以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平安岳阳楼区创建”等工作为抓手,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实现了中心城区发案率、接处警率下降,破案率上升的“两降一升”。

在调度会上,陈阁辉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社区治理、特色社区创建等工作是发展之需、民生之要。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办公用房、服务平台、特色社区创建、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等重要工作,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绩,抓出经验。要注重实效出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更好地为民服务,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平安岳阳楼区创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等工作向纵深开展,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度。要严格考评促提高。坚持考核督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加强宣传塑形象。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确导向,引导社会舆论,强化内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内塑精神、外树形象。(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