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少年勇夺省运会攀岩“双冠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09-17 08:55
浏览量:1|| | ||

在9月14日结束的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攀岩比赛男子(乙组)决赛中,来自岳阳楼区代表队的14岁少年刘艺峰分别夺得速度赛、难度赛两枚金牌,成为了本次省运会攀岩比赛中唯一的一位“双冠王”。

还在岳阳弘毅中学读初中二年级的刘艺峰从事攀岩训练只有两年多时间,较好的天赋加上刻苦训练,让他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上,夺得了少年B组难度赛项目的季军,并因此成为在岳阳本土训练和成长的国家一级攀岩运动员。此次省运会比赛的前一天,刘艺峰大脚趾意外受伤,他在比赛中忍着伤痛,顽强拼搏,终于为岳阳楼区代表队赢得荣誉。

据悉,在此届省运会中,岳阳楼区代表队以体操、蹦床、攀岩三个项目组队参赛,荣获2枚金牌、3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好成绩,积分共计70分,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这是岳阳楼区代表队在历届省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文体新局 方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