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立首个商圈综合党委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8-12-12 10:27
浏览量:1|| | ||

12月10日下午,东茅岭商圈综合党委成立暨选举大会在东茅岭街道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出席。

东茅岭地处岳阳市主城区核心地段,商圈人流集中、商贸繁荣、经济活跃,年营业额超过60亿元,有个体工商门店4000多个,“两新”党组织直管党员102名。据悉,这是岳阳市成立的首个商圈党委。东茅岭商圈综合党委将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服务功能,为商圈内商户、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处理矛盾纠纷,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商圈内行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朱彦翼指出,做好东茅岭商圈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努力构建与商圈整体规划和功能定位相匹配、与商贸业态发展和产业提升层次相适应、与党员群众工作生活相协调的区域性、开放性、互动性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商圈扩大区域、拓展功能、提升品位、繁荣发展,将东茅岭商圈党建打造成岳阳党建品牌和城市形象代表。他强调,要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抓好抓实组织建设、党员发展、阵地建设等基础工作;结合“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围绕繁荣商圈经济、建强商圈组织、促进商圈发展,常态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单位、诚信经营、服务标兵等评选,打造1至2个特色亮点,力争走在其他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前列;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氛围,综合党委和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综合党委、各个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培育企业文化的政治功能,让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岳阳新闻频道 毛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