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打好四大战役 续写新篇章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9-01-09 09:38
浏览量:1|| | ||

如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续写核心引领区建设新篇章?近期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给出了答案,进一步厘清了发展举措: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转型转换总要求,全面打好产业保卫战、环境优化战、三大攻坚战、从严治党持久战等“四大战役”,这是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的最佳方案,也是新形势下统筹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城市工作是我区最大的区情,人们就近就地消费的产业现状和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要求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建设、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党的建设之间相互转换、相互促进的内在逻辑关系,辩证看待内外部条件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打好“四大战役”的提出具有极高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打好产业保卫战,培育发展新动力。“退二进三”“退城入园”的实施,导致我区工业企业基本迁出。区委审时度势,明确奋力打造“三产强区”,突出棚改“以建为主、以拆为辅”,加快建设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城市居住中心,逐步建立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走城市内涵式提升、外延式拓展之路,全力推进桥西老城区、中心城区棚改区、胥家桥片区、奇家岭片区“四大板块”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壮大第三产业。 

打好环境优化战,增强发展软实力。各种环境要素是推动经济发展的软实力、硬支撑。“创造明显优于周边的生产生活环境”是区委提出的美好愿景,围绕这一目标,要全面推动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提标扩面、融合融通,不断营造秀美宜居的市容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用好大宣传平台,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向往度。

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发展支撑力。发展行稳致远,需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新作为、新效果。务必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争取最大化的行政交能,防控风险隐患;务必进一步突显田园小镇特色,打造“村美民富业强”的岳阳“城市后花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务必加强城市内湖内河治理,统筹推进大气污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精心呵护生态环境。 

打好从严治党持久战,提高发展推动力。“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建立正确评价体系,让干部想干事;提高队伍能力素质,让干部能干事;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让干部干成事,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打好“四大战役”既事关全局,又关乎民生。唯有全区上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决打赢“四大战役”,才能不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区新闻中心 宋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