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下党旗红 清洁家园迎新年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2019-01-18 10:39
浏览量:1|| | ||

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带领全区200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下到各社区(村)集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晨光欲动尚熹微。上午8时许,陈阁辉带领区委办、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的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延寿寺村三组。微微的寒风中,党员干部拿着铁锹、扫帚和拖车等工具,全面清扫小区和街道,转运垃圾,清淤排沟,大家奋勇争先,个个精神抖擞,干得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党员干部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数个小时的清洁,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陈阁辉要求,在推进“清洁家园”活动中,一定要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营造清洁舒适的城市环境、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清洁家园”“平安家园”“温暖家园”为主体的“三个家园”系列活动向纵深推进,真正把洁净、平安和温暖送到每个居民群众身边,让他们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呈现在全区的大街小巷、小区楼栋。在五里牌街道钢球厂家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与区政府办、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清洁居民家园,为他们创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大家分成两组,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理“牛皮藓”,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要以‘清洁家园’为契机,深入基层,持续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黄建文一边清扫一边和大家交谈,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许多居民也纷纷加入,主动清理垃圾杂物。

枫桥湖街道康岳社区、大屋湾社区,积累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影响了周边环境。在区政协主席彭端生的带动下,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清除乱堆杂物和生活垃圾及其他陈年垃圾,铲除杂草,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清洁家园”活动将从1月17日持续至1月31日,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三个家园”系列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巴陵先锋活动日”活动,落实“一线工作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共护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 沈纲 罗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