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三级负责干部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9-02-15 09:08
浏览量:1|| | ||

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2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三级负责干部会议,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争当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排头兵,紧抓核心引领区建设关键期的历史机遇,团结奋进、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彭飞等区领导参加。

四年来,我区通过推进棚户(旧城)区改造、交通建设大会战,推动形成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格局,备齐了土地、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今后三年,我区产业发展进入多点布局、全面建设的关键时期。今年年初,岳阳被中央正式备案确定为大城市,会议号召,我区作为主城区建设大城市责无旁贷、使命光荣,要为岳阳建设大城市打头阵、当主力、作贡献。

如何为岳阳建设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阁辉要求,全区上下要担使命,争当大城市建设主力军。目前,我区产业转型进入建设关键期。全区上下要紧抓今后三年产业建设、经济转型的黄金期,加速将我区建成名副其实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城市居住中心和物流园区,通过多极支撑、多点发力产业格局的形成,推动楼区经济脱胎换骨、浴火重生。他指出,现阶段,我区城市治理已进入成果转化期、重点工作已进入转段窗口期,全区上下必须忠诚历史使命,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深挖潜力、全面发力,充分彰显岳阳楼区的带动力和首位度,全面展示核心引领区的大胸怀、大格局、大品质、大担当。 

陈阁辉强调,要划重点,坚决打赢转型发展主动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开展“四个清零”行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维护大局平安稳定,真正做到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防风险,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发展行稳致远。要抓落实,当好楼区发展主人翁,做到在抓落实中涵养楼区情怀,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大局观、政绩观;做到在抓落实中检验忠诚担当,敢挑重担、直面矛盾、争创一流;做到在抓落实中锤炼队伍,不断强化领导带头、执行效率以及统筹协调,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擦亮核心引领区的“成色”,名副其实地走在全市前列。

黄建文指出,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尽心尽力,更有情怀,要抓早抓细,更重实干,要创先创优,争上层楼,瞄准全面建成全市核心引领区、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宏伟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拼搏,推动岳阳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宣读考评情况通报,副区长方正春解读《岳阳楼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有4个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沈纲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