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媒体在我区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助里绿色休闲旅游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9-03-08 09:06
浏览量:1|| | ||

春风十里,绿意盎然。3月7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红网等省级媒体记者走进我区郭镇乡麻布村,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利用主流媒体对麻布村的淳朴民风和秀美春色进行深入报道,助力绿色休闲旅游的发展以推动我区乡村振兴。

在麻布村百姓舞台,一个个精彩的“洞庭渔歌”节目陆续上演,婉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渔歌传承人还热衷现场教学,让游客们体味了一把原汁原味的渔歌文化。不远处,一群群骑行爱好者接连进行环麻布山骑行,连绵10余公里的山路可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记者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些难得的画面。

麻布山下的疏香乐园里,游客们或采摘、或拍照留念、或玩起了小游戏……沐浴在春风里,好不惬意。时近中午,丰盛的农家菜端上饭桌,游客们边吃边赞,幸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其乐融融。来访记者们表示,将用笔和镜头,把郭镇乡的美丽风景记录下来、宣传出去,让更多游客慕名来麻布山分享这份回归大自然的美好。

据了解,郭镇乡从昔日的贫困乡村,到今日的“田园特色小镇”,“蝶变”源自我区巧借“精准扶贫”东风,实施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健身乡村旅游“三合一”工程,使麻布村周边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万亩油菜花、农家乐、蔬香乐园等健身休闲产业得到大力发展,让风景旖旎的麻布山焕发新颜,并获批为省级森林公园,成为岳阳市名符其实的“城市后花园”。(区新闻中心 彭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