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7-09-18 09:47
浏览量:1|| | ||

今年3月,我区启动“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区域内王家河、北港河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工程。9月15日,我区召开王家河北港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出席。

根据《岳阳楼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文件精神,3月份以来,我区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制定了《王家河北港河岳阳楼区段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等,并对区域内的排污口、溢流口进行排查核实,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水面漂浮物清除、生猪禁养、居民污水处理等多项工作,有效改善了王家河、北港河的水环境。

推进会上,徐平强调,“河长制” 工作既是惠民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握重点、明确目标,建立好河长会议、信息共享、工作督察的管理机制,抓好源头治理、杜绝新增水污染,抓好系统治理,消除黑臭水体,抓好生态治理,恢复河湖功能,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把河湖环境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推动我区绿色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睛彩公共频道 龚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