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土地出让 提升城建水平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2017-09-20 09:35
浏览量:1|| | ||

9月18日,在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我区11宗土地通过初选已具备出让条件,准备正式挂牌出让,合计出让净用地面积368.33亩,起始总价11.3452亿元,这是我区第二批次土地挂牌出让活动。

为全力提升城市开发建设水平,今年我区集中计划、集聚资源、以打造核心引领区和棚户(旧城)改造地块为重点,适当兼顾其他功能地块,拟出让24宗土地。第一批次已挂牌出让8宗,面积488亩,成交价款12.469亿元。

我区根据区域环境、房地产市场、产业结构分布进行调查分析,采取“有的放矢”、“以销定产”等方式规划设计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初步确定四化建棚改片区A地块对应天伦城金三角商圈,面向中青年消费的城市综合体设计;洛王01—16—17地块,对应洛王新天地楼盘设计和建筑风格,或作为高品质住宅楼盘、商务写字楼;洛王02-08地块,利用地理环境优势,打造成王家河流域宜居、宜商建筑群;螺丝港(原东方红小学寄宿部)B地块变更为商品住宅楼盘……这些规划和方案,不仅加大土地推介力度,而且实现了土地价值最大化。

土地出让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个细节、每个数据、每个条件、每个环节、每份承诺都涉及到宗地成本、规划要求和出让善后。为确保土地出让循序推进,区委、区政府对2015年以来征地拆迁清零的项目列出倒逼时间表,并协调投资平台解决扫尾资金,统筹部署推进清零扫尾工作。始终按照“净地—熟地—成本—指标—确权—评估—组卷—上会—挂牌—交易”这一系统工程抓实每一个环节,按“成熟一宗、出让一宗”的出让原则抓实每一宗土地。(区新闻中心 尹 萍 何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