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8年档案工作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04-04 09:20
浏览量:1|| | ||

全县2018年档案工作会召开

会议现场

全县2018年档案工作会召开

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3日讯(记者 付琴)4月2日,全县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出席。

2017年,我县档案工作卓有成效。县档案馆启动了自1983年建县以来第一次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全年共接待档案查阅利用者5000多人次。会议指出,2018年档案工作要紧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着力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档案系统化收集管理,完善档案标准化保管利用,加大档案法制化督查指导力度,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增强档案社会化服务功能。

吴光文要求,要找准定位的坐标点,坚信档案工作大有可为;要强化发展的着力点,确保档案工作有所作为;要营造事业的闪光点,促进档案工作奋发有为。吴光文强调,要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在维护历史真实面貌、资政育人、引导教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服务民生中多做贡献、与时俱进中提质增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两办”《关于开展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通知》,4个单位的档案工作负责人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