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来源:县新闻网2018-04-12 09:33
浏览量:1|| | ||

我县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王卫兵领取证书

我县再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证书

红网岳阳县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衍军)11日,在湖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上,省文明办代表中央文明办向全省16个城市颁发“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证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代表我县领取证书。这是我县在2014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基础上再次获得提名,拿到了2020年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靓丽名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事、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目前,我县成功构建了“六城同创”格局。2017年,我县作出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协调推进国家卫生县城保牌,省级园林城市、健康城市、食品安全县以及市级美丽县城创建的“大创建”决策部署;逐步形成了共建共享局面。2017年,我县投入近10亿元用于城市建设,县城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培养村民文明生活习惯,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共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夯实文明细胞。累计创建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景区15个,县、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75个,群众创建热情高涨,共建共享局面逐步形成;逐渐凝聚了城市文明之魂。我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策划了“德行巴陵”建设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等十大精神文明行动;开展了“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用道德的力量感化人;深入挖掘孝友传统文化,举办“孝友之星”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孝友典型的选树,让孝老爱亲的美德在全县弘扬,把我县打造成“孝友之城”,让孝友文化这一本土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