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18-06-29 15:10
浏览量:1|| | ||

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督查组察看校园环境

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督查组翻阅查看相关资料

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省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27日讯(记者 付琴)6月27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率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消除大班额和学校安全工作。副市长李为,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参加。

夏智伦一行先后来到明德小学、荷花塘小学、黄沙街镇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实地察看学校的办学条件,走访座谈部分师生,并对照督查方案,查看大班额化解和学校安全工作等资料。

据悉,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共有49所学校存在大班额或超大班额,涉及大班额班级332个、大班额超额人数2936人。为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现状,我县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一校一策、分步推进”的原则,加大对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强学校建设、加大教师的补充力度;严控起始年级招生,规范办学行为,积极推进工作落实。

学校安全工作方面,今年来,我县以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县、省级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县为抓手,重点抓好校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督查、学生防溺水教育、防欺凌教育,安全疏散演练、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反馈会上,督察组对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增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抓实工作举措,对化解大班额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并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