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07-13 09:06
浏览量:1|| | ||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调研组翻阅资料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调研组参观宣传栏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12日讯(记者 付琴)7月11日,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新墙镇清水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

新墙镇清水村是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近年来,该村坚持以发展高效种植业为导向,实现以葡萄种植带动多产业齐步发展。目前,葡萄种植面积2800亩,葡萄产量亩产突破3500斤,亩产毛利可达12000元。葡萄种植辐射到周边13个片,总面积5150亩。加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方面,该村在整治期间共拆除破旧“空心房”91栋,拆除面积11627平方米,对4300平米空心房地基实行了小菜园、小花园改造。同时,该村还积极开展“治陋习 树新风”专项整治,统一购置了空气炮和600套碗筷,率先在全县禁炮禁塑。

在参观清水村村民服务中心、葡萄观光走廊,实地察看农村“空心房”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等情况后,调研组指出,创建“同心美丽乡村”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坚持规划先行;要加强创新管理,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本土特色,创树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要激发统战成员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