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组向岳阳市反馈督察意见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09-13 15:57
浏览量:1|| | ||

省环保督察组向岳阳市反馈督察意见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13日讯(记者 李雨桑)9月12日,湖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岳阳市意见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陈书山通报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刘和生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的形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陈绍东、吴跃中、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今年6月22日至7月11日对岳阳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环境保护督察,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贯彻部署、突出环境问题处理、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情况。

陈书山在通报反馈意见时,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强化治污举措,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堵住源头,下大力气截断环境污染源和风险源,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短板,重点抓好城市污水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整治、固体废弃物处理等问题的后续整改。陈书山强调,要提升监管能力,加强环境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察整改,巩固和深化环保督察成果;要落实党政同责,强化一岗双责,构建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刘和生表示,此次省环保督察组为岳阳环保工作“把脉问诊”“全面体检”,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市委市政府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立说立行,在落实上务求实效,认真、坚决、彻底抓好整改,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岳阳生态发展新格局。刘和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整改;要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实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