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旭晟来我县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18-10-23 09:54
浏览量:1|| | ||

胡旭晟来我县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胡旭晟察看矮围整治情况

胡旭晟来我县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胡旭晟一行了解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情况

胡旭晟来我县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胡旭晟听取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汇报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23日讯(记者 李雨桑)10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一行来我县视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市县领导徐新楚、李激扬、李平、袁陆保、张奕、袁文琪参加。

洞庭湖畔碧水蓝天,矮围拆除现场一片火热。胡旭晟一行先后察看了东洞庭湖春风外滩矮围整治点、湿地生态修复点、东洞庭湖湿地春风保护站点,实地了解我县矮围整治、湿地洲滩生态修复及采砂整治等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我县共有矮围85处,面积约26万亩,长度530余千米。截至10月18日,我县已完成矮围拆除9处,拆除围堤长度190千米,完成土石方120万方;我县东洞庭湖春风湖外滩修复工作自2017年启动,修复总面积4160亩,总投入150万元,印制宣传资料5000份,建立了完善的巡护管理制度;2017年来,我县深入推进东洞庭湖打击非法开采行动,采取日巡查、夜值守的方式,共组织执法活动120余次,破获非法采砂案件6起,扣留采砂工程船、运输船14艘,留置24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1人,逮捕起诉35人,扣押非法采砂款9000余万元,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

视察中,胡旭晟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县对湿地保护和采砂整治非常重视,效果显著。他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强调度与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