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42名特约人员履职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11-30 16:06
浏览量:1|| | ||

我县42名特约人员履职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

我县42名特约人员履职民主监督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30日讯(记者 付琴)11月30日,全县特约人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出席。会上,侯练兵、李赐柚、许东望等42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受县人民法院、县财政局、县公安局等14个县直部门单位的聘任,担任特约人员,聘期为2018-2021年,这标志着我县在规范特约人员聘请、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工作部门和司法机关党外民主监督,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县直部门单位聘请的特约人员,主要是对聘任单位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或批评;反映人民群众对聘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等。

“特约人员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苏红琳强调,各位特约人员要从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深入基层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学习、提高实效方面入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特约工作;统战部门和全县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大胆探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我县特约人员工作‎健康发展。

当天,县委统战部组织聘任单位和特约人员学习了特约人员聘请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特约人员聘请工作筹备情况。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吴勤和县十三届政协常委汪秋宝分别代表聘任单位、特约人员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