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11-30 16:08
浏览量:1|| | ||

我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现场

我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

我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王保林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1月30日讯(记者 李雨桑)11月30日,我县召开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领导王保林、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出席。

今年5月份,我县强力推进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在不到6个月时间里,县委县政府强力调度,县纪委监委较真碰硬,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任务单位迎难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整治,全县1188宗、13.6万平方米、市场价值达10.8亿元的国有经营性门店及存量公房彻底理清了租赁关系,实现了统一规范管理。据初步估算,在近三年租金优惠让利过渡期内,县国资公司每年可收取租金1871万元,比原租金增加1088万元,增长138.8%;三年后每年可收取租金3296万元,比原租金增加2512万元,增长320.5%,相当于目前县内最大的工业企业形成的可用财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对我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项工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经济效益、影响深远的社会效益和可供借鉴的工作效益。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工作经验,坚持县委领导的核心,抓牢纪监作为的关键,加大法律护航的力度,夯实部门联动的基础,强化担当作为的保障。要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扫尾工作,加强后续管理,真正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岳阳县模式。

会议宣读了典型案件通报;表彰了一批全县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财政局、县供销社、县商务粮食局等在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