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12-04 11:13
浏览量:1|| | ||

黎作凤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

会议现场

黎作凤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

黎作凤讲话

黎作凤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

黎作凤察看筻口镇扶贫台账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4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3日,副市长黎作凤到公田镇飞云村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退出工作,县长曾平原参加。

飞云村共有贫困户124户407人,已脱贫59户199人,未脱贫65户208人。其中,2018年脱贫56户186人,拟退出贫困村。今年来,该村扶贫工作队加强党政引领,突出群众主体,狠抓扶志扶智,同时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扎实推进脱贫退出各项工作。

在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目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后,黎作凤对飞云村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总攻冲刺阶段,飞云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镇、村和帮扶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加速脱贫工作扫尾,确保顺利摘帽出列;要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利用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要对照村、户脱贫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兼顾做好非贫困户关心关爱工作。

黎作凤还走进贫困户龚治国家中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改善生活条件,全力实现脱贫目标。

随后,黎作凤一行前往筻口镇,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