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12-12 08:48
浏览量:1|| | ||

我县推进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会议现场

我县推进规范矿产资源管理整治行动

曾平原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11日讯(记者 李雨桑)12月10日,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全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讲评推进会,县领导胡秉阳、甘柏旺参加。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查处涉砂涉矿违法案件52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4人,扣押盗采车辆70余台,罚没款120余万元;配合乡镇开展拆除整治行动20余次,拆除洗砂场和关停非法矿山共计80余家。

曾平原对前段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再度认清形势,明确工作要求,在巡查监管,就地执法、及时执法,收集保护证据、扣押作案工具,侦查办案、证据固定,案件移送、打击处理,关停整治、复绿恢复,持之以恒、善始善终等方面扎实推进,认真较真。要全面规范执证矿山企业的开采行为,全面关停到期的矿山企业,全面整治采场、砂场、堆场,全面打击违法采砂、采矿行为,全面复绿矿区、采区。要在队伍建设、机制体制、巡查监管、严格执法上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执法到位和年关安全稳定。

会议向各乡镇现场下发了限期拆除、复耕复绿非法涉砂涉矿点工作交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