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18-12-13 11:23
浏览量:1|| | ||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

龙建湘翻阅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资料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

龙建湘察看清水村宣传展板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

调研组听取峰岭菁华情况介绍

红网岳阳县分站12月13日讯(记者 付琴)12月12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一行来我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项目、“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

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联合17家县直单位、120多名统战人士和“泛海助学”的受助大学生组成“同心智库”“泛海之心”等6支服务队,组织39家非公企业驻点帮扶36个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投入资金330多万元,为1135户3463人实现增产增收,同时资助困难学生634名,捐赠资金300多万元,实现了全县贫困学子资助全覆盖;以新墙镇清水村、黄沙街镇黄秀村等8个村为“同心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发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作用,构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2018年,清水村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

在实地考察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岳阳峰岭菁华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墙镇清水村后,龙建湘对我县广泛引导统战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投身乡村振兴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协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凝聚同心思想、开展暖心行动、搭建连心桥梁”活动,实现了活动平台化、平台基地化、基地品牌化、品牌精品化,充分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小康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