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城南小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1-09-18 17:56
浏览量:1|| | ||

2W8G14FXU8V`0A[[~BMVB(9.jpg

活动现场

7BM6SXVP{~M1%N{SV77$(~A.jpg

马长林为学生们科普国防知识

0918马长林讲话.JPG

马长林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8日讯(记者 周星亮)9月18日是第21个国防教育日,同时也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我县在城南小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全校师生一起学习国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马长林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向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表示深切缅怀。

随后,县民兵应急连国旗护卫班五名基干民兵护送国旗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列队而行,观看国防知识展板,并在“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马长林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必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要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和支持参与国防建设。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义,为了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赴“疆场”,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

活动当天,城南小学各班还通过召开国防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建设国防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周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