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1-09-30 16:53
浏览量:1|| | ||

公祭活动现场

肖湘晖整理花篮绶带

4敬献鲜花,祭扫烈士墓地。.jpg

肖湘晖等县领导依次走进烈士陵园,敬献鲜花

礼兵抬起全县各界敬献的花篮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 张维 周星亮 曹云峰)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县在金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寄托深切哀思,继承革命传统,奋发创业激情。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光文主持公祭活动,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二等功臣,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县人武部官兵,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青山埋忠骨,深情慰英魂。上午9时30分,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肖湘晖宣读祭文并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中,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他们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昂首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礼兵抬起全县各界敬献的花篮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红的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闪闪发光。肖湘晖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绶带,并和大家一起向烈士们三鞠躬。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走进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墙,祭扫烈士墓地。

责任编辑:熊佳 秦淑云 张维 周星亮 曹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