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家书屋“四史”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1-10-19 17:18
浏览量:1|| | ||

}B4X8Z9Y[@3T@WIGS3WVXFF.jpg

刘启峰参观公田镇港口村农家书屋

肖湘晖 (5) (1).jpg

活动现场

3B7F}14D00{6D7PQ%JP$A5B.jpg

市新华书店向公田镇捐赠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书籍

肖湘晖 (4) (2).jpg

刘启峰讲话

H04USD]5ZQVS6$JKSRSWRMK.jpg

肖湘晖讲话

肖湘晖 (7) (1).jpg

刘启峰参观公田镇港口村农家书屋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记者 秦淑云 袁颖 周星亮)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10月18日,岳阳市农家书屋“四史”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在我县公田镇港口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出席。

活动中,市新华书店向公田镇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书籍,县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上了红歌演唱等文艺节目,港口村党总支书记漆泽民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奋斗新生活的故事,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书画爱好者们现场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各类书画作品赠予现场群众,旨在让“四史”学习教育扩展到家家户户,深入人心。

刘启峰指出,农家书屋工程是推动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是服务“三农”、支持“三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着力推动共建共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为契机,探索推进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共享,推动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文化站等阵地互联互通。要紧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挖掘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推出更多“有趣味”“合口味”的出版物。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系列阅读活动,打造一批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的特色“全民阅读”品牌,在全社会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生动局面。

肖湘晖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他要求,各乡镇、村要借鉴此次示范活动的经验,着眼农家书屋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落实落地,为推动岳阳县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当天上午,刘启峰一行还来到公田镇港口村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现场调研。

据了解,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五大工程之一。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建设,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全县已建成农家书屋161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受到农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秦淑云 袁颖 周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