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1-10-21 11:25
浏览量:1|| | ||

}55IWM%{_{}YPWV%ELD_{9D.jpg

我县分会场

{HDE1C`X%Z]W(NWS{P%KNB7.jpg

肖湘晖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7S(DS4GTU%7}YVCH55(_F9.jpg

我县分会场

XJZ}VB3C33V@W)$%EGVU~F4.jpg

我县分会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10月20日,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一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发展林草资源重要论述,落实好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注入动力、擦亮底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肖湘晖,县领导吴光文、王靖、贺立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快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力抓手,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提高站位,以护林护绿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一鸥要求,要准确把握要求,认真履行林长制各项职责,要把保护修复作为首位的要求,按照“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总体思路,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牢基础; 要实施最严格的林草资源保护制度,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因地制宜抓好重点生态功能区,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把沿江163公里岸线和湿地的生态保护好、修复好,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林业改革创新,突出抓好集体林权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推进林业碳汇开发,加快智慧林业建设。要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执行“三线一单”,深入贯彻实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规划约束能力、依法治林能力和灾害防控能力。要积极推进生态惠民利民,坚持实事求是、通盘考虑,突出以人为本,满足“人”的需求,发挥林业在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资源优势,着力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王一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林长制的核心是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各级林长要坚决扛牢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林长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委员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加强督查问效,严格兑现奖惩,严肃追责问责。

李爱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全面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更高台阶。要加快推进重点任务,严格对照《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抓紧落实实施,加快推进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林业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生态改善和绿色发展“双赢”。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熊佳 秦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