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深入我县调研林业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3-03-13 15:24
浏览量:1|| | ||

6D59F063CBF13D027780AD6E97C05C1F_750_750.jpg

徐济德察看新墙镇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徐济德了解新墙镇林业站标准化建设.jpg

徐济德察看新墙镇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9FF4840A59622098ED908B2F7C3524D7_750_750.jpg

徐济德现场连线护林员查看应急处置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3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3月9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来我县调研乡镇林长办综合执法、标准化林业站建设、林长制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胡海平,以及省市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公田镇林长办在林业工作管理中实施“一网监测、一屏统管”,是我县林长制配套改革的典型。在公田镇林长办,徐济德实地查看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与一线执法人员交谈,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配备、业务流程、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并通过森林资源监测监管平台查看巡林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视频连线护林员查看应急处置情况。

随后,徐济德一行先后前往新墙镇林长办、县林长办,详细了解我县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徐济德对我县林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特色、有亮点。他说,近年来,岳阳县积极探索,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不仅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质量明显提高,而且违法建设综合整治成效明显,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

徐济德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扎实抓好“智慧林长”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卫星遥感、视频监控等手段,实现巡山护林的精准化,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袁颖 钟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