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来岳阳县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2023-11-24 17:19
浏览量:1|| | ||

  鲍立群一行深入荣家湾火车站了解情况

  鲍立群一行深入荣家湾火车站了解情况

  会议现场

  鲍立群讲话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11月24日,广铁集团副总经理鲍立群来我县调研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工作、黄秀桥至鹿角临港新区铁路货运专用线、岳阳县港区规划修订、临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副县长张文毅、李振宇,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及长沙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上海设计院长沙分院、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鲍立群一行深入荣家湾火车站现场,了解站场、站房及周边配套等项目改造设计方案、优化功能布局方面情况,并就客运化改造工程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初步确定2024年1月下旬开工建设,争取7月1日开通一站台客运业务,待“1050”工程项目及二站台建设竣工后,于12月底前开通剩余客运车次。

  座谈会上,鲍立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凝聚合力,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倒排工期,组建工作专班,优化组织施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以老百姓满意为出发点,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把京广铁路荣家湾站打造成铁路中间站客运优化示范样板,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肖湘晖表示,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全县72万父老乡亲多年来的共同心愿。县委、县政府定将不负民心,营造好的施工环境,全力支持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和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未来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临港产业园区汗水坡作业区调研黄秀桥至鹿角临港产业园区铁路货运专用线工作;在鹿角国储能源码头调研岳阳县港区规划及临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 熊佳 周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