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岳阳“四零”机制 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湖南日报2017-01-10 08:16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军 艾杰)“今年人大会风很好,一日三餐在宾馆吃饭,想回家吃个饭也不行。晚上定时查岗,家住宾馆附近也不能回去。”这是今天下午岳阳市人大代表、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东升社区居民葛生华等人走出人大会场时向记者说的话。至此,岳阳市人大会、政协会风清气正落下帷幕。

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该市建立健全“四零”机制,即对换届风气监督实行“零距离”,对换届信息报告实行“零时差”,对换届问题查处实行“零容忍”,对换届结果疏导实行“零隐患”。

据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纪委书记李挚介绍,驻团会风会纪监督组按照“三人小组”模式,每组明确2名监督员和1名临时纪检员,与代表同吃同住,全程参与代表团各环节活动,实行24小时“零距离”驻会监督。共派出驻团监督员36人,聘请驻团临时纪检员18人、巡回督查员9人。对换届监督工作实行日报告,每天情况在代表团团长“签字背书”后,于当晚7时前书面报告监督情况,保证一有情况能及时处置。同时,成立2个暗访组,每天对城区酒店、宾馆、商场等地方开展暗访,重点查纠违纪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