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 【字体: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按照《岳阳市政府公开信息编写规范》和《岳阳市政府公开信息管理系统》规定,分类和编排信息。

二、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

1、公开形式:本机关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网址为:www.yueyang.gov.cn ,同时本机关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如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或制作印刷品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2、公开时限:以本机关名义发布及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它部门联合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自发布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通过上述方式予以公开。

3、电子邮箱:yyswhsczhzfj@yeah.ne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向本机关提供申请。

1、受理机构

本机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办公室。

2、申请形式

(1)本机关受理书面提交(包括数据电子形式)的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表》确有困难的,可口头提出,由本机关代为填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本机关受理通过互联网提交的申请

申请人在岳阳党政门户网www.yueyang.gov.cn上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为提高办事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资料描述详尽、明确,提供需了解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3、申请办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将及时办理,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要求不完整、不准确,难以确定具体申请要求的,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对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或该信息不存在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名    称: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办公地址:岳阳市炮台山路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时间

联系电话:0730-8839901传   真:0730-8839901  电子邮箱:yyswhsczhzfj@yeah.ne

四、监督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以下部门举报。

1、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投诉电话:0730-8839901,通信地址:炮台山路90号,接待投诉时间:法定工作时间。

2、岳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科。投诉电话:0730-8859475,传真:0730-8853235,地址:岳阳市政府大院,接待投诉时间:法定工作日

3、岳阳市监察局。举报电话:8866857、8855912,传真:8866914,地址:岳阳市纪委行政效能室,接待投诉时间:法定工作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有关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