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支部书记 学习“十九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7-11-13 05:09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岳科协社党发〔2017〕03号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支部书记

学习“十九大”工作的通知

各学会党支部:

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是人民群众的“身边人 ”,代表着党的形象,发挥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如何,直接影响到我们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基层党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的“取胜之匙”。为切实保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结合我学会实际,现就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明确学习主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基层党组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基层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坚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仅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力量。

二、强化服务理念

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标准,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急事,不断深化党群、干群“鱼水情”、“血肉情”、“水乳情”,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这要求各学会党支部书记领导党员干部,做好学会的服务工作,切实关心会员实际需求,开展切合实际的各项学习工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定时开展相关党建活动。

三、加强基层反腐

贯彻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清除群众身边的“苍蝇”和“蚊子”,更好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各学会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动,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握政策、加强统筹、把工作做到位,防止走形式。要从实际出发,对学会党员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排查了解,明确各项活动费用使用情况,做好基层反腐工作。

四、创新工作方法

党员干部尤其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重要文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学会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各方面,积极推动我学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共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