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 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8-01-16 03:50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岳市科协〔2018〕3号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

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

为把市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岳纪办〔2017〕18号)落到实处,现将市科协两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年1月上旬至2018年3月上旬。

二、督查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三、督查内容

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老问题、新表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重点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存在:①违反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等规定,“现场变秀场”调研的问题;②在窗口服务中“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③“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等不考虑客观实际的问题;④“以文件贯彻文件、用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⑤写材料、制文件机械照抄,出台制度决策“依葫芦画瓢”的问题;⑥“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办事拖沓敷衍”等懒政庸政怠政问题;⑦不重实效重包装,把精力放在“材料美化”,一项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搞“材料出政绩”的问题;⑧热衷于签订“责任状”,将责任下移,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的问题;⑨对待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默然,知情不报、听之任之的问题;⑩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的问题。

(二)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的问题。重点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存在: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特别是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方式隐蔽收礼等问题;②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特别是到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等问题;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问题;④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特别是未按规定如实报告,超标准、超范围大操大办,化整为零分批操办,异地操办,变换身份操办或只收礼金不办酒席等问题;⑤违规公款旅游问题,特别是借公务之机游山玩水,变更行程旅游参观,或有下属单位、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等问题;⑥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特别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三)涉赌涉毒问题。工作人员参与“带彩”赌博、利用赌博进行利益输送以及吸毒涉毒等问题。

(四)其他违纪违规问题。

四、督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科协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陶沙岸同志任组长,唐慧同志任副组长,兰岚、郭介林、欧阳雪云、吴平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科协办公室。

(二)强化责任落实。一是机关、事业单位要召开会议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岳纪办〔2017〕18号文件精神;二是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要在本部门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三是市科协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进行不定期督察检查;四是在科技馆大厅设立纠“四风”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

(三)严格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采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上报纪检组,与年终评先评优、推荐、提拔使用挂钩等举措,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