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公告

编稿时间:2018-12-19 10:40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经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确定11名同志为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拟入选对象。为确保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现将拟入选对象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序)。

对拟入选对象如有不同意见,请于12月21日前与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联系。

联系电话:0730-8889332

0730-8622830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评审工作委员会

2018年12月10日

邝鼎:

男,1986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湖南洋利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事珍稀植物优质种苗研发、生产、种植及深加工。拥有从基层到高管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先后承担公司多个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国家专利11项,领头创建“洞庭湖区湿地林木良种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功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栀子“林海一号”优质种苗,以“六统一”模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2016年,引入合作伙伴在屈原建立栀子深加工基地,提取天然色素、藏红花素等,目前,栀子精深加工基地5栋厂房及水提栀子、醇提栀子、片剂、胶囊、颗粒制剂、芳香油提炼及精油等7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预计年总产值达到10.6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个人于2015年被湖南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第十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576856245965412727

祁有丽:

女,1979年10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湖南省中科孚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工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事金属加工制造过程中所需的润滑、清洗、防锈以及冷却等功能产品及其添加剂开发和技术推广。从业十年来,所研发的水性酯类润滑剂,氨基酸类防锈剂等作为公关项目,打破了国外添加剂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目前产品已经被推广应用。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二等奖三项,授权专利2 篇。应对客户需求和日趋严格的环保法规,开发了系列环保型机械加工工艺用油20 多种,为客户解决了润滑,冷却,清洗以及后续防锈防护等等问题。所开发的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材料,厨房用具,轨道交通,矿山机械,紧固件,汽车零配件,传动系统的滑轨,滚珠丝杠、链条、齿轮以及轴承等等加工,为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从事应用研究的同时,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会议邀请报告40 余篇。2016 年所主持的项目“ 磨削液对机械零件表面质量影响研究和相关产品研发”获得浙江省钱江人才博士后择优自助。

422231175062431208

李伟红:

男,1987年6月出生,本科学士,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主要从事电磁类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参与研制并已成功产业化的产品包括:全绕组板坯连铸结晶器电磁搅拌、中间包通道式感应加热与精炼系统、二冷区电磁搅拌辊、辊后式电磁搅拌技术、方圆坯电磁感应补热成套设备、多模式的方圆坯连铸弯月面电磁搅拌装置等。其中,公司“中间包通道式感应加热与精炼系统”项目于2015年10月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鉴定,一致认为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并且,该项目获得了2016年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他主要参与研发的“全绕组板坯连铸结晶器电磁搅拌装置及板坯连铸结晶器”,成功授权取得发明专利,并获得了2016年度岳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取得了9项知识产权,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及6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在国内专业期刊《连铸杂志》上发表了《关于连铸弯月面电磁搅拌技术概论》及《迈向智能化的连铸电磁冶金技术》两篇论文。他作为主要骨干还参与承担多个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

孙钢(2寸照)

孙  钢:

男,1982年11月出生,本科学士,中石化长岭分公司

技术质量处(调度处)工艺科副科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追求技术革新改进,申报国家专利1项,获得国家级创新奖2项、省级创新奖4项,主要科技成果16项,先后参加全国企业创新大赛两次,获全国一等奖两项。负责的项目中有9项国内首创和突破,7项国内领先,共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6000万元以上。2017年为消除催化装置废催化剂粉尘对环境的污染,设计了一种新型催化剂粉尘回收技术,解决了全国炼油行业重大难题;研发了乙苯装置无烃化液开工技术,属于全国首创;组织乙苯装置干气预热技术改造,已为企业创效1105万元;不断努力推进炼油工艺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设计了炼油装置工艺指标超标自动联动发送报警短信到指定用户手机,并进一步组织了工艺管理手机APP开发,该信息化创新有效地改善了工艺管理。

说明: DSC_7113(美化后)

佘振银:

男,1983年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石化巴陵分公司橡胶部橡塑中心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事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的生产研发,作为主要承担人之一承担国家科技部攻关项目1项,中石化“十条龙”重大项目3项及中石化重点科技项目3项,其他公司级科研项目12余项,填补国内空白两项,个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岳阳市科技进步奖1项,巴陵公司科技进步奖11项,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3篇。开发SBS/SIS/SEBS新产品新牌号10余个,完成新产品推广应用5000吨以上,创效1200万余元。曾荣获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巴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说明: C:\Users\kjhdzx\Desktop\照片_陈曦.JPG

陈  曦:

男,1985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主要从事机械电子、燃料电池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纵向项目11项、横向委托项目5项。在ECM,INT J HYDROGEN,ATE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指导国家级、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3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一等奖1项、湖南省一等奖2项、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二等奖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湖南理工-北斗航天首个校企合作项目“燃料电池全工况测试平台设计开发”,相关成果填补了湖南省在燃料电池设计与制造领域的空白。先后与湖南科美达、岳阳大陆激光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度合作,开发了“自适应调磁保磁控制”等技术,已产生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348573711466169919

张杨佳:

女,1982年2月出生,本科学士,湖南省岳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事心理治疗辅导工作,先后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中级社会工作者”、“高级私人心理顾问(师资)”、“美国临床科学催眠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等证书。2010年,参与湖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课题“中学生心理障碍问题初探”,荣获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2011年-2012年,论文《优秀的孩子是这样培养的》获二等奖,论文《初中生过度上网行为习惯的心理矫正方法研究》获一等奖,论文《浅谈心育式家庭教育》获一等奖。2012年、2013年,两次被评为湖南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曾被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特聘为“沙盘游戏培训讲师”。2012年,发起组建“岳阳市幸福心理研究所”及“岳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在心理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中,开展公益讲座568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3516个,服务受益人群上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声誉。

75252868724799669

涂  兵:

男,1983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湖南理工学院教研室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主要从电子信息、机器视觉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委托项目4项。作为第1作者/通信作者在IEEE TGRS,IEEE JSTARS,Neurocomputing,IEEE GRSL,IEEE SPL,JVCI,RS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项。指导学生获世界数学建模大赛(MCM/ICM)、“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权威竞赛国际一、二等奖、全国二、三等奖、湖南省一等奖、二等奖共30余项。同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开发的岳阳千盟电子有限公司开发“焦炉机车全自动控制智能图像处理系统”,与东莞速美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液晶屏表面缺陷自动检测系统大幅度提高了检测效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个人于2017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唐霄汉证件照

唐霄汉:

男,1982年5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主要从事航空、军工及机器人方面的应用技术与实际系统的开发,共荣获各类奖项30余项,海内外发表论文1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 。2010年以来参加“Φ5m大型贮箱结构方案设计”“前捆绑接头及集中力扩散结构优化设计与分析技术”“大型整流罩分离仿真及地面试验预示技术”的研发、测试,均通过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组织的技术鉴定,并荣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一等奖。2013年撰写的“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论文,获得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优秀论文奖。哈工大自落地港区以来,已在航天航空领域、机器人及无人领域、高端装备与材料制造等领域布局前沿领域尖端科技项目共25个。已引入6家高科技企业、10个科研项目,拥有国际国内领先技术总和70多项,指导科研全面孵化。指导岳阳研究院成功获批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湖南省制造强省项目、成功获批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项目和2018重大产业项目。对于基地的市场开拓具有重大的建设意义。截止目前已提交专利交底书共计30项。

QQ图片20181127163205

彭富国:

男,1978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是国内最早从事全自动丝网印刷设备研究与产业化的企业家之一。在家乡兴办了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纳税总额超亿元,多次被评为岳阳市及汨罗市财税贡献大户。 公司注重企业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地方就业水平,积极开展技术员工的本土化培训,成立至今,公司累计吸纳本地员工600余人,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极大的带动了地方就业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方式获得93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60件、软件著作权27件),所有专利技术均已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效的带动了行业知识产权的创造及应用。公司是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会员,曾先后荣获“A级供应商”、“品质最佳供应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127153119_副本

喻应辉:

男,1978年1月出生,本科学士,湖南淳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专业致力于山茶枯综合利用、生态养虾用茶粕的生产、研发、销售等,产品出口到越南、泰国、印尼、菲律宾、日本、台湾、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精准为岳阳市城陵矶国际码头进出口作贡献;精准解决岳阳每年3万吨山茶枯资源利用问题和带动周边数千油茶种植户就业、增收;也精准为数以万计的小龙虾养殖户用山茶粕生态养虾做贡献。公司被评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巴陵人才工程 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岳阳市茶粕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个人取得了国家专利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