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9-05-24 05:36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岳市科协〔2019〕30号

各县市区科协,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办发〔2017〕号)要求,为充分调动全市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巴陵科技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专家建议。经市科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9年市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选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中心工作,紧贴我市实施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省大城市建设的实际,找准能够有效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课题选题。选题以参考选题为主,也可根据上述范围自行提出课题。(参考选题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和个人要求

1.各县市区科协;

2.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2017-2018年年检不合格的学会(协会、研究会)不能作为申报单位;

3.各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

4.有关高校、科研等单位;

5.巴陵科技智库专家。

市科协《关于申报2019年度岳阳市科协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岳市科协〔2019〕12号)中的课题调研项目一并纳入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进行申报。已获市级以上奖励的论文和已被相关部门支持的课题,不能重复申报。

(二)课题负责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和组织开展课题研究,能够承担课题实质性研究工作;

3.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或副处及以上的领导干部;

4.课题负责人的工作关系在本市,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申报课题数量

每个单位和巴陵科技智库专家限申报1个课题。

(四)申报课题支持经费

每个课题给予0.5-2万元经费支持。

三、实施程序

(一)市科协对申报的课题选题进行审核汇总,从巴陵科技智库中抽取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定8个左右选题,公示5个工作日后,发布课题立项项目。

(二)签订合同。课题确定立项后,课题承担单位须于规定期限内与市科协签订《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合同书》,作为课题实施、成果验收和经费监督使用的依据。合同签订后,一次性拨付课题经费,包干使用。

(三)课题实施。课题实施原则上在6个月内完成,遇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但延期不得超过2个月。在实施过程中因终止研究、撤销课题等特殊原因导致课题无法继续执行时,课题承担单位须向市科协提交书面报告,并退回课题经费。

(四)课题结题。课题结束时,市科协将视情况组织召开课题结题评审会,听取课题各承担单位和课题组研究成果(包括课题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汇报,并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评审,提出结题意见。

课题实施全程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监督。

四、申报程序

(一)认真填写《岳阳市科协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附件2)。申报单位须对《申报书》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意见。申报单位和审核单位对推荐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二)将《岳阳市科协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送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申报者自留底稿。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岳阳市科协  彭盛佳

电  话:0730-8629317

地  址:岳阳市金鹗中路296号科技馆八楼805

(市政府办公大楼正对面)

电子邮箱:yykjhd@163.com


本通知可在岳阳市科协网站“通知通告”栏下载。

(http://www.yueyang.gov.cn/yyast/) 

附件:1.岳阳市科协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参考选题

2.岳阳市科协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5月30日

附件: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申报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