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岳阳市创新方法专题培训的通知

编稿时间:2020-08-03 02:28 来源:岳阳市科协 浏览量:1

园区科协、企业科协: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号召,提高各产业链科研人员整体科学素质,增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创新攻关能力,营造全市发展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市科协特举办创新方法专题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创新方法专题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14:00

三、培训地点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9楼会议室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

岳阳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

岳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岳阳市祥瑞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五、参加人员

岳阳市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100人左右)

六、课程安排

时  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14:00-14:10

开班仪式

14:10-15:50

企业创新与创新方法

16:00-17:00

典型案例分享

七、其他

1.本次培训是公益性培训,培训费、资料费、餐饮费全免,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由学员自理。

2.培训将根据企业的研发难题和技术需求进行针对性授课,要求报名时将企业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登记。(详见附件)

3.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日下午17:00。

4.报名联系人:廖孟星  8622830  877499508@qq.com

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7月28日

 

 

 

 

 

 

 

 

 

 

 

 

 

附件:

报名表

姓  名

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创新

方法

问题

收集

问题

基本情况描述

主要描述系统的目的是做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造成的后果等描述。

如:纵切车是加工细长杆工件的设备,采用夹胆方式夹持工件,进行自动送料,加工后设备自动切断出料,自动循环加工。在加工长度超过200mm的工件时,切断后的工件端面(切断端)会留下较大凸台,影响后续的探伤工序装夹。

想要解决的问题

描述想要如何解决问题。如本例问题:想要解决的问题是:纵切车在切断长度超过200mm(最长不超过300mm)的工件时不产生或控制残留长度在0.5mm以内的凸台。

问题

主要特征

做关键对象的详细描述。如本例问题:这里应详细描述长杆工件的主要特征(长度、直径、材料、形位公差等等)。

问题

形成过程

详细描述问题形成的过程,如本例问题:需要对加工的过程进行详细描述,特别是与之相关联的对象,如切削液、刀具、夹头等等。

问题

产生条件

描述初步对问题的诊断。如本例问题:问题产生的条件是长度超过一定范围的工件,其长度越长,旋转产生的离心力越大,切断过程中芯部还未完全切断时,被离心力甩掉,所以导致了凸台的产生。

初步解决思路

描述初步的解决思路。如本例问题:初步的解决思路是在设备上增加一套能自动调整行程的轴,在加工过程中新加的轴对工件进行支撑(顶尖),提高工件夹持的稳定性。

对新系统的要求

描述希望达到的理想化结果。如本例问题:对新系统的要求是(1、不对设备进行大的改造;2、投入较小的成本;3、操作过程简单高效;4、能完全解决残留凸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