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临湘站启动

编稿时间:2017-11-07 11:44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彭 闰    浏览量:1

10月24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岳阳巡展临湘站在临湘博物馆悄然启动,本着务实节约的原则,在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免费向市民和中小学生开放。

空间狭小也难以阻挡学生的热情,图为学生动手操作实验。

11月1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一行4人来到临湘调研指导流动科技馆工作,在实地察看流动科技馆场地布置、展品设施等相关情况后,傅道德指出,流动科技馆项目作为一项科普惠民工程,科协要与各相关单位积极衔接协调,与教育等部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时,切实抓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科普资源惠及更多的青少年和基层群众,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图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现场指导。

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由省科技馆、市科协、临湘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湘市科协、临湘市教体局承办。展览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7个主题共50余件(组)展品。

据悉,此次巡展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期间,临湘市16所中小学校将组织学生参观。后续还将开展流动科技馆征文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