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编稿时间:2017-11-14 04:59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兰 岚    浏览量:1

11月10日下午,岳阳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岳阳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在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召开。

全国劳模、农业科技专家周泉、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张文兵等10多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张文兵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具体到我们工业技师学院来说,团结、勤奋、务实、创新是我们的校风,砺志、精艺是我们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发扬励志精艺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优秀技能人才,把工匠精神的正能量传递好。” 

“党的十九大是跨时代的一次盛会,是具有历史里程碑的一次盛会,我听了倍受鼓舞、为之振奋!报告中阐述的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农业与农村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均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为此,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工作中去,凝聚力量,围绕自身的专业特色,潜心研究,创造出名、特、优的西甜瓜新品种,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周泉谈到了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几处内容,表示科技工作者要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赋予的新任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在讲话中指出

,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对科技界提出了新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好科技智库工作,切实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培养造就科技人才。要加强宣传引导,在科技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明确部署和要求,为今后一段时期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都深受鼓舞和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