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茶叶协会召开第九届二次理事会 暨2017年年会

编稿时间:2018-02-09 09:07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黄虹    浏览量:1

2月7日,岳阳市茶叶协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17年年会在岳阳茶博城召开,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岳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郭正初及科协、农业、供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首先,市茶叶会长郑剑山向理事会报告2017年度协会工作。2017年,岳阳黄茶成功申报为湖南省农业十大区域品牌;组织市茶叶协会制茶能手参加湖南省首届手工制茶大赛,吴银熔理事获全省第二名,另有3名选手进入前10名,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一。承办了“弘扬禅茶文化 打造特色小镇”沙龙活动。组织协会专家深入茶企开展精准扶贫和培训等活动。

会上,对协会的理事进行了增补调整,表彰了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等8家先进副会长单位;巴陵春茶业、洞庭春茶业的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协会还通过并宣读了《爱我岳阳 品我黄茶》倡议书,号召市民识黄茶、品黄茶、悟黄茶、爱黄茶、买黄茶,把健康带回家。

 

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湘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以及市农业委、市供销合作联社负责人分别就扶持岳阳黄茶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作了讲话。都充分肯定了2017年协会一年所做的工作,并提出2018年协会要为重点协助抓好打造岳阳黄茶公共品牌服务,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调研,茶叶企业要在协会的带领下形成合力,抱团发展。

最后,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对去年市茶叶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协会制定的新目标表示全力支持。并强调,市人大将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对发展黄茶计划的落实,督促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加速黄茶产业发展”的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