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2018-02-09 10:58 来源:岳阳市科技馆   作者:吴泽民    浏览量:1

2月6日上午,2018年岳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华容县北景港镇中学举行。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体局等20多家市直部门和单位参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科技咨询、义诊、书写春联、科普大篷车巡展等“年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马娜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马娜指出,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大决策,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三下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治陋习、树新风”整治活动契合起来,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在全市广大农村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为岳阳市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市科协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在此次活动中,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参加启动式,科普大篷车在活动现场进行巡展,同时还进行了机器人表演展示,吸引大批群众参观,充满了浓厚的科技氛围。马娜部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篷车科普作品展区,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部分展品的科学原理,同时强调要高质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

 

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做好“三下乡”活动这一品牌,传播科学理念,反对封建迷信,使各类科技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扎根百姓心中,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