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动态

岳阳市科协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编稿时间:2018-02-11 03:43 来源:岳阳市科协   作者:兰 岚    浏览量:1

2月9日,岳阳市科协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通报了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表彰了年度先进个人,并观看了《岳阳市科协2017年度工作回顾》资料片。

 

会上,徐载满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2017年是岳阳市科协的换届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市科协坚持“三性”,全面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群团组织建设,扎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深谋改革、锐意创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切实做好了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市科协“七大”、科学素质纲要等22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岳阳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在全省市州科协绩效评估中,岳阳市科协在一类地区排名第2位,评为优秀等次。

陶沙岸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对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放在市科协工作的首位来部署和落实。二是凝神“三性”、“三型”,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群团组织。三是聚焦“四个服务”回归本源,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要把2017年提出的一些举措落实落地,要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组织干部走出去、沉下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方面,要把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这块牌子举得更高,让更多的项目落地;在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方面,要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纳入全市综合绩效考评,要更科学、更具体、更合理的制订考评细则,要围绕纲要实施面向重点人群创新方式开展科学普及;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方面,要建好巴陵科技智库,并用好智库。四是建设过硬队伍,要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送出去、请进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五是深化文明创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硬件环境建设和科协家属后院改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陶沙岸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岗位,增强凝聚力、扩大覆盖力、提升创新力,凝心聚力、创新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不折不扣、优质高效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5名年度优岗、4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3名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此次表彰首次将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纳入了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让劳务派遣人员更有归属感、更增责任感。